思林

洛水之南

接上文叁呦~


•肆


[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


        这个梦,还得从他昨晚写歌说起。周震南写歌有一个小习惯,会在写之前听别人的歌,听各种类型的歌,从中汲取一些灵感。昨天也是如此,他洗漱完就坐在床边打开手机随机放歌,然后把脑海中零星蹦出的音符记录下来,一切都如往常一样,直到他听到了一首歌,开始并没有引起他的注意,只当是一首抒情慢歌,但是当“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这句副歌一出来,周震南一愣,几乎是瞬间就想到了何洛洛。

        那是他,何洛洛,王晨艺一起参加的一个线下活动,中途主持人按事先流程让他们清唱一段,这对他们三人都没什么难度,所以倒也没有提前沟通好具体的曲目,只说自己准备。这句“以后别做朋友,朋友不能牵手”就是那天他在现场听何洛洛第一次唱起,平时笑嘻嘻的孩子那天突然认真温柔的可怕,周震南也不是感觉不到他的目光总是粘着自己,但他向来直来直往,还当孩子是紧张,所以在现场尽力活跃气氛,后来活动结束也就把这件事抛诸脑后,渐渐遗忘。


        今晚再次听到这首歌,不知为何周震南心里就有了莫名的感觉,他想到何洛洛那双过分好看的大眼睛,想到每次看到自己时认真专注的神情......思绪一乱,周震南就知道今晚的歌怕是写不出来了,干脆就熄灯睡觉,谁知道闭上眼睛后这首歌的旋律和何洛洛若有若无的目光在他脑海里反而越发清晰,周震南干脆睁开眼睛盯着天花板数羊,不知过了多久才入睡,又陷入了昏昏沉沉的梦境,一个只有他和何洛洛的荒诞的梦。所以他并不是何洛洛所想的熬夜写歌,而是被一夜梦魇扰的没有睡好,再睁开眼睛看到何洛洛近在咫尺的脸颊,一时竟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于是大脑短路下他做了一个十分幼稚的举动,伸出两只手掐了何洛洛的脸,掐到了满满的胶原蛋白,看来不是梦。何洛洛被他这突如其来的举动逗笑了,干脆把他的手拉下来握在手里,掌心温热,语气宠溺:“南南,快起床,马上就要出发了。”周震南迟钝了几秒钟,意识才慢慢回笼,再看看他们俩的姿势,就有点不知所措了,好在他一向善于掩饰紧张,所以只是皱着眉做成一贯起床气的模样对何洛洛说:“嗯,知道了。”何洛洛见他醒了也不耽搁,恋恋不舍的松开手就走出了房间,周震南则是一骨碌爬起来跑到卫生间,看着镜中的自己,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是我疯了还是这世界疯了,我怎么会做这样的梦,为什么是洛洛?

        于是早上坐上大巴的R1se队员们只看到自家队长戴着能遮掉半张脸的墨镜缩在角落里,一副生人勿近的气场生生逼退了众人,但偏偏就有胆大心粗完全不怕的,比如何洛洛就一屁股坐在周震南身边,手中拿了个刚刚做好的三明治递给他,他知道周震南起晚了,为了不耽误时间就不吃早饭直接去排练,所以早早替他准备了早餐。

        周震南正在重新梳理自己的内心,有些悄悄埋下的种子一旦破土而出就会疯狂的滋长,他现在正处于极度迷茫的时期,开始从两人一路走来的过程中寻找蛛丝马迹。而何洛洛心里想的就简单多了,他早早理清了自己的感情,他喜欢周震南,所以想要处处对他好。两个某种程度上都纯粹的像一张白纸的人就这样怀着不同的心情坐在一起。

        周震南看到有人递过来一个三明治,扭过头一瞧,就是那张让自己方寸大乱的脸,周震南心里还没想清楚,干脆转过头闭目养神全当没看见。


        在此之前周震南一直非常坚定,从他去韩国当练习生开始他的人生就是向着音乐的走下去,为此他几乎投入了十二分的精力,所以在其他方面显得相对佛系,偶尔也会认真沙雕,施展自己的创意想法,但在感情方面他是真的没有经历,虽然也曾“马老师,马老师”的叫过,当着摄像机光明正大的说马伯骞是自己的女朋友,但是周震南清楚那只是好兄弟间的玩笑,正因心中坦荡才敢恣意妄为,和他此刻心里的感觉绝对不一样,但他无法分辨此刻的感觉又是什么呢,是喜欢吗?对于这个问题,一旦开始想,周震南就近乎执拗的想得到一个答案。想着想着他又眯起眼睛悄悄转头看何洛洛,何洛洛正把三明治妥善的放进包里,他不知道周震南心里的惊涛骇浪,只当他还想睡觉,就打算先收起来等周震南饿了再给他。

        周震南难得犹豫地叫了一声“洛洛?”何洛洛立马转过头笑着看他,一副随时待命的样子。周震南看着他明媚的笑脸,创造营,成团后,梦中,现实中,所有的影子逐渐合并成眼前这张脸,于是他不得不承认:嗯,好像真的心动了。


评论(7)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